跳動頁眉

Hitachi

2020年4月10日
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
臺灣日立亞太股份有限公司

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與臺灣三顧股份有限公司
就成立再生醫療領域相關合資公司達成共識

將合力推進臺灣再生醫療產業發展

  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執行役社長兼CEO:東原 敏昭)宣佈,為在臺灣推進再生醫療產業的發展,旗下集團公司臺灣日立亞太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梁琼瑜)將與臺灣三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臺灣三顧),以及多家基金組織和知名企業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全面推進再生醫療產業的細胞製造與銷售等相關業務。

  當下,日立集團正在以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Quality of Life),實現可持續發展社會為目標,積極發揮日立長年積累的技術優勢解決社會課題,擴大社會創新事業。在醫療健康領域,日立擁有針對醫療機構提供設備及解決方案的豐富實績,一直積極致力於維護人們的身體健康、實現富裕生活。近年來,再生醫療因其可為多種疾病創造嶄新療法、挽救更多患者而備受關注,日立也於2017年在日本神戶醫療產業都市(神戶醫療創新中心)內設立了日立神戶實驗室,展開了再生醫療的細胞自動培養技術等研發工作,並與客戶及合作夥伴攜手,不斷推進實證實驗。

  隨著再生醫療技術在全球不斷發展,臺灣政府於2018年發佈了《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形成了利於患者接受再生醫療的政策環境。臺灣三顧擁有用於再生醫療的細胞層片等專業技術及相關業務經驗,在此基礎上,日立集團所擁有的技術、設備、解決方案將與臺灣三顧的上述優勢相融合,共同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亞洲再生醫療細胞核心生產基地。

  今後,包括再生醫療產業在內,日立集團將繼續致力於維護人們的身體健康、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加速與全球各地的合作夥伴開展協創推進開放型創新,為提高客戶的社會、環境、經濟三大價值做出貢獻。

臺灣日立亞太股份有限公司

  日立於20世紀50年代開始進入臺灣市場,並於2003年5月設立臺灣日立亞太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日立集團在臺灣的地區總部,持續強化在臺灣的事業發展。

臺灣三顧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三顧成立於1998年,最初從事電子零元件代理。此後投身再生醫療等醫療相關產業,2017年啟動食道及膝關節軟骨細胞層片等修復技術相關事業。

關於日立製作所

  日立致力於加速開展融合了OT(operational technology)、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及產品的社會創新事業。2018年度日立的合併銷售額達到94,806億日元,員工約296,000名。日立將運用Lumada,在移動、智慧生活、產業、能源、IT五大領域提供數位解決方案,同步助力客戶提升三大價值——社會價值、環境價值、經濟價值。詳情請參見日立全球官方網站(http://www.hitachi.com/)。

【媒體諮詢】

臺灣日立亞太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臺北市敦化北路167號3樓
電話:+886-2-2718-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