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動頁眉

Hitachi

日立在台業務發展

自1953年成立第一個代表辦事處開始,五十多年來日立在台灣已經發展為擁有20家以上分支機構,以及超過4000名員工的集團企業,年營收約40億美元。

日立在台業務發展

目前日立集團在台灣的事業可以約略分為四大項:

  1. 終端零售事業與服務
    包括消費者端的日立家電與空調冷氣,以及企業端的物流服務、儲存及各種解決方案。
  2. 社會基礎建設事業及工業設備
    包括電力、交通等基礎事業以及機電、建築等相關設備。
  3. 高科技相關零組件、材料、及製造設備。
    包括了與台灣資通訊消費電子產品息息相關的各種儲存、通訊、視訊關鍵零組件,化學、金屬、電線相關高性能材料以及半導體、面板等有關製造設備。
  4. 國際採購事業
    包括了個人電腦、電視、以及半導體等等相關的整機或零附組件採購。

若您對日立相關的事業及分支機構希望有更多的了解,請至台灣網絡作進一步的探索。

經營理念

經營理念

聽過或使用過日立冷氣,冰箱或洗衣機;但在享受舒適空調和高機能設計家電的同時,您可能不了解,提供電力來源的部份發電和輸配電設備也來自日立。

您也許知道,監視器是台灣在稱霸資訊硬體製造過程中,第一個拿下過半市佔率的產品,但不一定清楚當時監視器關鍵零組件--映像管的佔有率世界第一,並全力供應支援台商的就是日立公司。

您大概已經從各種媒體欣賞了高鐵以及台鐵太魯閣號傾斜式列車的風采,但也許不明白日立生產了其中三分之一的高鐵車廂以及全部的太魯閣號車廂。

甚至早在1931年,嘉南平原活水源頭的烏山頭水庫已經採用了日立生產的發電機。

"生根台灣"乍聽之下已經是過時的口號,但對於日立集團在台灣的4000名從業人員來說,卻是再清楚不過的基本信念。

日立是一個以科技為本的企業體,近百年來累積的創新技術能力替二十世紀日本現代化的進程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對於多山島國的地理文化型態與日本相近的台灣,日立在台的從業員工秉持著將日立尖端的產品與技術介紹給台灣社會的心情,結合台灣特有的人情味與彈性,將日立的科技發揮在世界級產業競爭上,日復一日,點點滴滴地奉獻一己之力。

我們相信,日立創業者堅持的和,誠與開拓者精神的基本價值,將持續的體現在台灣更優質的基礎建設,更蓬勃的產業發展,以及人民更美好的生活體驗上。